close

untitled.bmp 

導  演:賈斯汀喬維克(Justin Chadwick)

演  員:【綠巨人浩克】艾瑞克巴納(Eric Bana)、【魔法玩具城】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豪門保姆日記】史嘉莉嬌韓森(Scarlett Johansson)

上週看了美人心機,裡面的演員我其實都不太熟悉,我是對於這故事挺感興趣。

我覺得這中文的片名取的真好,"美人"和"心機"其實就是此片的重心所在,美人活在那個年代,再怎麼美,也只是迎合男人慾望的一個工具;再怎麼聰明,到頭來卻也只是聰明反被聰明誤。

untitled1.bmp 

二個從小一同生活的姐妹,在片頭,還是兩個小女孩在鄉間的草原中奔跑時,就已經由她們的父親口中明顯的闡述出她們個性上的迥然不同。感覺上姐姐安具有侵略性的野心,而妹妹瑪莉就比較與世無爭。

《美人心機》一片以王后生下死胎作為開場,國王亨利八世悵然若失,各個王宮貴族為了討國王的歡心,也爭取自己的權力,換取生存之道。諾福克公爵找上了姐夫,與姐夫合作,試圖以外甥女的姿色來迎合國王,藉此謀取家族的榮華富貴。

率先上陣的安(由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飾演),而她也真的不負眾望,在歡迎國王的宴會中,電波流轉、魅力四射,果然讓國王動了心。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安的聰明反被聰明誤,在狩獵中,國王因為追隨安卻不熟悉地形而意外墜馬,反而讓奉派伺候國王的瑪莉(由史嘉蕾.喬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飾演),有了「近水樓台」的親近機會。國王轉而喜歡上溫柔的瑪莉。問題在於瑪莉已有婚配,而且安個性外放好強,一直認為自己比含蓄內歛的妹妹瑪莉更有資格討得國王歡心,於是劇情轉入了姐妹爭寵的複雜心機。

道德、愛情、名利在片中不斷的衝突著。劇中最令我錯愕的是瑪莉為亨利八世產下兒子時,卻是亨利八世向安求歡之時。多麼的諷刺!多麼的悲哀!電影中刻畫出安為了權勢所用的心機,突顯了瑪莉的無求無怨,可是卻忽略了描述安本身對於這過程的心裡掙扎。安最後被送上斷頭台,顯得是她自作自受,但是我覺得在那個年代,不得不佩服安對於自身野心的實踐,和她勇於對抗陪審團的勇氣。

片尾的旁白更是一大諷刺,因為日後統治英國的伊莉莎白女王,就是"勇敢的紅髮安所生",而且還不是亨利八世一開始所擔心無後的男性子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