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鐘與蝴蝶(二版)

最近太忙碌了,都沒有時間可以好好的看一本書。

利用睡前的零星時間,讀完了這一本"潛水鐘與蝴蝶",昨天終於把它閱讀完畢。作者原本是一個時尚雜誌的編輯,卻突然腦幹中風,本書透露出一個健康的人突然遭遇了疾病摧殘的震驚,對父親及對孩子的不捨與愛,以及教我們如何去熱愛生命!

作者將自己不能行動,不能言語的身體,比喻成一個潛水鐘;將自己的靈魂想像成一隻展翅的蝴蝶。

雖然他最後仍敵不過命運而離開人世,但是他的精神依舊沒有被禁錮......


 

當軀體僅剩左眼能夠眨動,我們可以如何謳歌生命?

44歲的鮑比是法國時尚雜誌 Elle 的總編輯,才情俊逸,開朗健談,熱愛人生。然而,1995年12月 8日那一天,他突然腦幹中風,全身癱瘓,不能言語,只剩左眼還有作用。在友人協助下,靠著眨動左眼,他一個字母一個字母寫下這本不同尋常的回憶錄。出書後二天,他去世。

藉著這本書,他告訴世人,他被禁錮的靈魂永遠活著。

一個人在這樣絕望的情況,依然不放棄創作,這本書當然是以全部的生命寫成的。在困頓如繭的肉體裡,一個勇敢瀟灑的靈魂,寫下一則毫無自憐之情,卻幽默輕盈如飛翔之蝴蝶的回憶錄,化生存的絕望為文學的奇蹟。

這本書被譽為「我們這個時代最傑出的回憶錄」,它見證了人類精神的令人心痛的美。

本書中文版在台灣出版逾九年,銷售超過二十萬冊,鼓勵了無數因為疾病或生活難題而陷入人生低潮的讀者。閱讀本書,會讓你珍惜現有的一切,再次愛上生命……

作者簡介

尚-多明尼克.鮑比 (Jean-Dominique Bauby)

  1952 年生,在巴黎求學,曾擔任記者數年。1991年出任法文版時尚雜誌Elle的總編輯。

  1995年12月8日,突然中風。1997年3月9日,離開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