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不想睡

這本書裡有一些片段還滿有意思的,有空再PO上來與大家分享。



重要書評:

圖書館期刊:『如同E.M.福斯特的小說,以現代化的外衣重新包裝。』

紐約時報:『這是崔西‧雪佛蘭天賦異稟之處:僅僅透過幾個細膩刻畫的人物的觀點,讀者能窺探整個大時代背景。』

泰唔士報:『描寫歷史──尤其是一段已被如此深入探討的歷史──實在有其難處,但雪佛蘭成功地避開了所有這些陷阱,於是成就了這本書,既披露了當時那個年代的詭譎,也點出了與我們這個年代的相似之處。』

波士頓環球報:『大師級的文筆!』

娛樂週刊:『雪佛蘭鏗鏘有力的文字,就如銀器般耀眼奪目!』

  維多利亞女王逝世後一天,五歲的茉德和拉薇妮亞,和家人到墓園悼念女王。才剛剛認識,茉德和拉薇妮亞就溜出大人們的視線,手牽著手四處亂闖。在墓園裡,她們遇見了挖墳工人的兒子賽門,賽門帶著茉德和拉薇妮亞在墓園裡探險,也帶她們參觀墓園裡一座座造型各異的天使雕像。

  當女王告別了她的年代,女孩們和挖墳男孩的友情卻逐漸滋長。這一年是一九○一年,也是新時代的開始。

  然而,當女孩和男孩漸漸長大,單純的友情裡慢慢滲入了雜質。茉德和拉薇妮亞雖然是死黨,但內向的茉德喜歡讀書和看星星,美麗外向的拉薇妮亞卻樂於活躍在人群之中,而早熟的賽門,似乎也對拉薇妮亞有著微妙的情愫……但他們逐漸發現,對生活困擾的人不是只有自己,他們身旁大人們之間的複雜情結,比他們還要沉重,更難以理清……

作者簡介

  崔西.雪佛蘭(Tracy Chevalier)
  一九六二年出生於美國首府華盛頓,一九八四年遷居英格蘭。一九九四年她獲得英國東安哥拉大學創意寫作碩士學位。
  崔西的處女作《純藍》即一舉榮獲史密斯文學獎年度新人獎,《戴珍珠耳環的少女》與《天使不想睡》則是她備受讚譽的個人代表作。她的作品一貫以舊時代女性試圖突破環境限制、改變自身命運為主題,細膩敏銳,深刻動人。
  崔西目前與丈夫及兒子定居於倫敦。

譯者簡介

  李佳姍
  一九七五年生,台大外文系畢,美國天普大學大眾傳播碩士。寫作專欄、劇本、影評,譯有《叫我明星貓》、《戴珍珠耳環的少女》、《我的名字叫紅》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