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士淵.gif 

潘士淵在劇中一直是一個我矚目的角色,他是一個為了家奉獻一切的角色。一開始為了家計而去投考警專,放棄了他所考上的東海大學,在警專裡因為體力不佳,而過得很辛苦,甚至被學長李安毅叼難!真的是非常同情他的遭遇,但是想想李安毅說的也沒有錯,警察是個賣命的工作,不能因為薪水穩定,沒有一點基礎就做這個工作,等到哪天真的遇上了狀況,要後悔也來不及了!

從警專休學之後,隔一年他還是又考了警大,和開儀成了同學。開儀因為曾經聽姐姐芳儀提過他,所以對他也特別的關注。自然的他和開儀之間若有似無的感情,也成為觀眾矚目的焦點。

就我看來,這段感情是確實存在著。士淵一直很關心開儀,可是我覺得他一直因為家裡的經濟關係不敢向開儀表白。在他們相處的過程當中,一直是開儀主動出擊的比較多,士淵一直沒有明白的表示,而且也總是畏畏縮縮。

在士淵陪著開儀參加鐵人三項比賽的時候,我想開儀對他是感激加上感動,所以等於已經向他明示了她對他的感情。但是士淵依然裹足不前,在此同時俊維也決定要向開儀展開攻勢,但是開儀此時一直裝糊塗,我想開儀這時對於俊維在感情方面的態度是不認同的。

可有一集中,開儀約士淵和學長學姐們一同出去郊遊,最後卻讓士淵請客,有了額外的開支,這對士淵這個要負擔全家家計的人是一個很嚴重的負擔吧~士淵卻沒有向開儀說明,連開儀的父母來台北玩,開儀約他見見她的父母,他都沒有出現,也為他們這段感情就此畫下了休止符。

我一直在想,士淵若是真的愛開儀的話,應該要開誠佈公的把他的狀況跟開儀說清楚。我想開儀可能不知道他的負擔真的重到如此的地步吧,否則以開儀的個性,應該不會讓士淵有這樣的額外負擔的,可是就是因為他的猶豫讓開儀下定決心斬斷與他的這段感情。等到開儀已經接受了俊維的時候,士淵才想要去挽回,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開儀只對他說:「我要結婚了。」從此士淵只能退回朋友的位置。

在這段感情的表現中,士淵與俊維一直是強型的對比,士淵內斂到讓人想打他,俊維則是積極的讓人感到想逃離。

而開儀會接受俊維的原因,我想是因為她從旁人那裡聽到了一些俊維的不同面,還有後來他親眼看到俊維是多麼的孝順他的母親,她是被他這方面的真誠所感動了~

總而言之,我一直在想,若是士淵能夠在這段感情上更加的積極,也許事情的發展就會有所不同,也許......

只可惜,世事都不容許我們在做了決定之後再說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