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_fMen0009793701.jpg 

由於分享了羅倫佐的油,讓我也想起了另外一部電影《我的左腳》,由丹尼爾戴路易斯所主演。他演的片子我好像只看過這一部。也是一部很棒的電影,他詮釋一個腦性麻痺患者,卻堅強的活出他的一生。

一部好的電影是不會被人遺忘的,不管過了多久,你都還是會發現,裡面的某一些情節在你心中久久不散,讓人無限的回味。
我愛老歌、老電影。雖說它們老,但是不管時空如何變化,都不會有過時的感覺,一樣帶給我感動、悲傷或快樂。
這就是歌曲與影片的魅力,人家說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儍子,不過只要有好戲,我願意儍下去。

何時台灣能夠拍出真正有深度的好戲呢?

根據真人實事改編,即使所有人都聽不見也看不到,堅強的他用一隻左腳改變世界的觀點,說出自己的聲音...


_1069036871_myleftshou.jpg 

出生於貧窮愛爾蘭家庭的克利斯(Daniel Day-Lewis飾),在22名兄弟姊妹中排行第十,患有腦性麻痺,他的家人與親友都認定他智能不足,而忽視他。

某天,克利斯卻用他唯一還能控制的左腳,寫下他生平的第一個字彙"母親"。從此,克利斯創作出無數的文學和藝術品,用他的左腳證明他的聰明和才華,伴他渡過孤寂、憤怒及壓抑的人生,成為一名受人景仰的天才藝術家......

任何成功的取得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對正常人況且如此,更不用說對於像克利斯這樣大腦有殘疾的人了,然而克利斯卻是一個敢於與命運抗衡的人,所以他成功了。

克利斯出生於1932年6月5日,然而這個新生命的到來並沒能給家人帶來歡樂,先天大腦癱瘓導致的痙攣使他無法和正常人一樣用肢體或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情感,他只能靠唯一一隻能動的左腳來完成所有想做的事情。然而上帝雖然沒有給克利斯蒂一個健全的身軀,卻賦予了他智慧和靈巧的左腳,從小就喜愛畫畫的他作品屢屢獲獎,出色的表現不僅得到了眾人的認可,同時也改變了他的人生,在多年的不懈努力之下,克利斯蒂成了一位頗有名氣的畫家。

19歲那年,媽媽請來專門治腦癱的醫生愛琳幫助克利斯矯正發音、按摩大腦,在愛琳耐心的照料下,克利斯的病情有了很大改觀,他已經可以用語言和別人交流了,與此同時,克利斯蒂也漸漸愛上了善良的愛琳。然而當他知道愛琳要結婚的消息後,深受打擊,很長一段時間,克利斯蒂都無心拿起畫筆。家人的支持和幫助使他再次從消沉中走了出來。

在與病魔抗爭中的同時,他成為了舉世矚目的藝術家、作家,最終他不僅在事業上取得了成功,還和常人一樣,同自己的愛人共同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本片是根據愛爾蘭作家克利斯蒂•布朗的自傳拍攝而成。影片演員陣容強大,包括丹尼爾•戴-路易斯、布藍達•弗裏克、雷•麥克納利等,首次執導影片便一鳴驚人的愛爾蘭導演吉姆•謝里登,以平實中帶感情的手法來描述克利斯蒂•布朗的成長過程,他刻意避免把男主角變成英雄,反而花了不少篇幅來描寫他生活中輕鬆的一面,使這部主題嚴肅的影片流露出不少趣味。其在電影《我的左腳》中的表演讓好萊圬的男明星大為汗顏。丹尼爾的代表作品還有《最後一個莫希幹人》、《因父之名》、《看得見風景的房間》、《布拉格之戀》、《純真年代》以及最近作品《紐約黑幫》,他以擅長刻畫英國貴族紳士的心理動態而聞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