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0.jpg 

完成一項作品,或是完成一項工作,真的都需要一些恆心與毅力,否則要完成,真的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


就像從買了毛線材料開始,反而每天都有一些雜事,沒有什麼時間去把它完成。若是繼續拖下去,要完成它就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了。

所以就利用一些零碎的空檔來編織,並且嘗試跟去年不一樣的織法。

還記得去年是因為學生在學校的家政課正在學習編織圍巾,她開玩笑的說,我教她數學,那她教我織圍巾好了,可能沒有想到我會一口答應。所以去年織了一條深藍色的圍巾,今年嘗試在沒有她的指導之下,織另外一條不同花樣,不一樣顏色的圍巾。

不過去年是儍儍的織,就是她說一步我做一步,要是中間出錯的話,可能整個作品要全毀,因為我根本看不懂那編織的線路是如何運作的。今年終於有了進步,我終於看懂那編織花紋線路的走向,正因為我是利用空檔時間,有的時候難免出錯,我今年居然知道要如何不用拆掉整個作品就讓它回復成正確的紋路。另一個進步是,去年我是用一捆大毛線一線到底,省掉接線的麻煩,而今年,我自己嘗試接線,還算滿成功的,我想我是做對了!

今天終於把收尾的流蘇加好了!也完成了這個手工藝品。讓大家看看完成品吧!

完成一樣作品,不論它是好是壞,對自己來說,都是一個成就感,更重要的是在製作的過程之中,每次都能找到不一樣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