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耀華:


這木棉花的模樣多像火焰

慕佩芸:

像燈
火焰 是熾熱 是熱情
但一回任性
也能是一場毀滅
一如我的過往

葉耀華:

都過去了

慕佩芸:

所以
我寧可說它像燈
是光明 是希望
是溫暖 是憩處

葉耀華:

你說的對 像燈
任憑風來雨過
吹不熄也澆不滅
是光明 是希望
是溫暖 是憩處

佩芸
讓我亦學做一盞燈
予妳溫暖與憩處
妳願意嫁給我嗎?


十年的等候,換來光明、希望、溫暖、憩處,也是值得的!
不論那木棉花像火焰還是燈,都見證了這段感情從開花到結果。
無論這路途中經歷了多少的波折......
這個故事,從一開始就知道一定是個好的結局,但是這中間的過程卻也帶給我們極多可以省思的地方

所有的怨恨,所有的悲劇,都起因於忌妒與誤會......

采薇對佩芸的誤會
佩芸對耀華的誤會
立群對天宏的誤會

采薇對佩芸的忌妒
立群對耀華的忌妒

若不是這林林總總的忌妒與誤會交合,想必不會造成如此難以收拾的結果

結局除了讓人感嘆還是感嘆,雖說戲歸戲,人生歸人生,但我想,從很多社會事件來看,有人真的和戲一樣的瘋狂
自己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得到
毀了別人,也毀了自己
玉石俱焚~造成的是兩家人的悲慘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