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佩芸:

婚前我萬萬沒想到
立群竟然會有對我拳腳相向的一天
而且出手如此的惡狠

他本性不壞
但妒恨心太重了
家暴不發生則已
一旦丈夫對妻子動了手
往後便容易視毆打妻子為家常便飯
看來立群已然如此了

可我不想咽淚裝歡
讓自己的往後
都生活在這樣的陰影之中

更可恨的是
他對我暴力相向
卻反以苦肉計在你們面前
滿口謊言的構陷於我

也怪當初我自己太任性了
竟然把結婚當成了暴風雨中的避風港
而今卻深陷於避風港裡的暴風雨中
難以脫困

慕母:

看來你和立群的婚姻是不宜再持續了
等你爸爸出院後
我找他談一談
該離就離了吧

婚姻是為了共創幸福
不是為了互相折磨
兩人共同生活得這麼痛苦的話
不如早早分手
避免彼此因愛生仇啊



家暴一旦發生,就會一再的重演。因為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生活在家暴的陰影之中,是怎樣都不會幸福的。個性上的歧見都還容易解決,也可以隱忍,但是家暴的狀況是怎樣都不能辜息的,否則只會將自己陷於更大的危險之中。

莫立群一再的動手毒打佩芸,他們的婚姻不旦缺乏愛意,連基本的信任都沒有。更糟糕的是,莫立群是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自己與馮采薇暗通款曲,卻只要看到慕佩芸與葉耀華說話,就不分青紅皂白的動手打人,真的是讓人看不下去!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還好慕佩芸還有個娘家可以依靠,否則就更加的可憐。

再來就是馮采薇滿腹的詭計,要莫立群運用苦肉計反稱是慕佩芸先對他動手,究竟是為了自己的私心,還是因為她愛著莫立群,真是很難判斷!生活中最怕的就是遇到像馮采薇這種詭計多端攻於心計的人,因為明槍易躲暗箭難防啊!

從這裡我們更看到了,除非已經詳加的考慮、冷靜的思考,否則千萬別在衝動之下把婚姻當作逃避任何挫折或是感情的避風港,因為這可能讓自己陷入另一個風暴中而不能脫困。

"婚姻是為了共創幸福 不是為了互相折磨"這句話說的極好,兩個人在一起是為了過的比一個人幸福,否則就沒有結婚的必要,若是要一直與對方賭氣,互相折磨傷害對方,還不如早早放手,不要因此而反目成仇。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夠做到如此,若是大家都能這樣子的豁達,那麼世上也不會有這麼多的怨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