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2008/6/8)

這是我常去的圖書館,離我家很近,所以我非常的愛去,原因是書多,空間舒適。更重要的是,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他重新再活過來,當然要好好的利用一下了!


小時候,這裡的舊址也是一個圖書館和一間托兒所,不過過了不久就傳說因為是違建,所以不能使用,所以後來就變成一棟荒廢的建築物,真的很可惜,後來就一直聽說要重新盖一座新的圖書館,可是都一直只聞聲音不見動作。

本來要到圖書館都要特地跑到天母分館去,有點遠,而且重點是要爬中山北路七段的那個斜坡上去,所以很累!
現在就方便多了,而且圖書館有很多種類的書可以任我們觀看,也很安靜,要是想要好好的看書,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地方。

聽說北投分館也很不錯,改天要找機會去看看!

台北市立圖書館石牌分館是臺北市立圖書館第40個分館,也是館舍面積最大(僅次於總館)的分館,它將與北投區其他服務據點共同構成一個綿密的圖書資訊服務網。

石牌分館基地面積1,314平方公尺(397.49坪),建築面積522.12平方公尺(157.94坪),樓地板總面積6452.86平方公尺,相當於1951.99坪,為一地下二層、地上十層之鋼骨結構建築,其一至二樓為社會局托兒所使用,三至十樓均為圖書館使用,於民國92年11月動工,95年12月完工啟用。

石牌分館以表演藝術為館藏特色,在一般圖書之外將廣泛徵集包括音樂、舞蹈、戲劇在內的圖書資料;同時是英語閱讀資源最為豐富的社區圖書館。

因此,重新啟用的石牌分館可說是一個結合資訊、文化與環保教育的綠色圖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