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發生了四川大地震,所以台灣的社會各界開始響應捐款,我也認同這樣的善舉。

但是每次只要國際一發生了災難需要募款,就會發現一個現象,就是在各大捷運或是觀光景點,各個百貨公司門口,也就是人潮洶湧的地方,就會看到身著慈濟藍衣的會員在到處募款。我並不是反對他們這麼做,而是有的時候,他們的募款行動,竟然讓人覺得有一絲絲的不舒服。感覺上,他們好像在競賽,比賽誰募的多,就像業務員在招攬業務般,注重業績似的。(我要說的是,也許不是每一個慈濟人都這樣,也有單純只是想要發揮愛心救人的,慈濟的大愛台節目,只要是有時間,我也常常收看。)

一開始,我還會想要捐款給他們,不過後來我寧願捐給紅十字會,一樣的目的,但是感覺上我的捐款並沒有被人拿去當成比賽工具的感覺,單純救人,發揮善心,心情快樂的多!

因為看到我在桐花公園所照的照片,右手邊有一個慈濟人拿著捐款箱!讓我想到我收到朋友轉寄的這篇文章!它更加深了我對這個現象的不滿,以及我的懷疑(善心是用錢堆出來的)!

我相信證嚴法師創辦慈濟的出發點是好的,但是當一個機構愈來愈龐大的時候,就需要人監督它!既然是這麼多人願意出錢出力支持的團體,就應該做更好的發揮,做更多的事才對......


 

那篇文章,貼給大家看看,也許有很多的人也收過這封信:(我只貼了部份,其實下面還有,但是我看到這裡心就很痛了,連對待自己慈濟的義工都如此了,何況是......)

Subject: 請轉寄到讓證嚴法師看到這封信吧!!(心好痛)

我從不捐款給慈濟, 理由就同此人所講一樣, 祇救外人, 唐山大地震他們去蓋了一個村, 南亞海嘯也沒缺席, 但 921 地震卻不見他們蹤影.

我想,如果像慈濟那樣捐多少錢才可以穿藍裙子;多少錢才有徽章......!;花多少錢才有福報......那跟中古時代的贖罪卷有什麼不同,現在已是什麼時代了,人在做天在看。

如果沒有一個愛人的心來愛這一塊土地、愛這土地上的人,我不相信神會想保佑你.......真的!

「為什麼慈濟這樣浪費大眾捐款的基金?
為何不用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呢?
而大家知道嗎?
台灣民眾80%的捐款都是捐給慈濟的,其他的公益團體在均分那20%可是..80%的錢中用在台灣的有多少??
像陽光基金會/伊甸/創世..這些單位不是太可憐了嗎?
真正想做事的沒有錢,有錢的只忙著自命清高..」

把台灣的錢拿出國外去作--功德目的是要把那一個法師拱上當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這種行為真是太令人不齒了。

我想問為什麼義工在做事,慈濟在收錢,有人可以解釋一下嗎?

以下事實是真的嗎?

我自己的小阿姨是慈濟義工,大家最常見到的就是慈濟在災難現場安撫家屬,協助處理善後等等看似溫馨的一面。

 我的小阿姨也是其中的一員,但是我外婆往生時,阿姨聯絡她的單位(慈濟某分會),看看能不能助念!這是家中第一次辦喪事,結果得到的答案是赤裸裸的....請先捐獻!(有同感)

不捐獻無法安排協助!還有價碼表!一個師兄師姐助唸要多少錢,即使你是慈濟人也是一樣,我小阿姨當場撕掉了她的義工證!她痛心的不是要花錢,而是原來他們義工出去都有主事者會先去收錢,在連絡他們去幫忙!而且在災難現場也有有心人雖然是慈濟的身分,但卻是在招攬殯喪生意!我現在只捐給國內的基金會,如財團法人伊甸文教基金會,郵政劃撥05793779戶名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望這篇MAIL再回到我手中時,會有更多真正需要幫助的基金會帳號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